被屏的文可以来wb找: _如听仙乐

 

【曦澄/忘羡ABO】眠蛊与情丝绕(三)

第一章的预警不是演习,确实是狗血天雷家庭伦理剧……也确实不会拆CP

ABO有多种模式与衍生,这里的设定就是除了极少数的A和O,其他都是正常的男人和女人,和普通世界没什么两样的那种(而不是原汁原味设定的beta能受孕也能让别人怀孕只是生育率低)。另外不再设计信息素啊气味啊之类的,误会情节已经比较复杂,就不堆叠元素啦

---


8.

蓝忘机身子微微一晃,虽很快恢复了天衣无缝的站姿,却还是让熟悉他的人觉察到了明显的不寻常。

魏无羡用眼角余光扫看远远近近的人,还有那些克制着花花绿绿表情的脸,果断开口道:“薛先生,请借一步说话。”

他本就是飞扬跳脱的性格,转世以来更是豁达恣意,极少露出这般严肃的神情。

而他们要去别处细谈,自是无人敢挡,只是各人眼色交流和内心盘算,都不免更加精彩活泛了起来。

金凌呆呆看着他们走出去,忽然觉得今天的一切像场最荒诞的噩梦。可不管发生过什么,也不管将发生什么,这一次他一定要站稳了,回护舅舅周全……

 

走到帐后百余尺,四下无人处,魏无羡朝蓝忘机使出个尽管安心的眼神,然后对薛神医道:“失礼处还请见谅,只是这事必有隐情,我们私下说清比较好。含光君他……名声不该受这等污损。”

“老夫只是个开药的。”薛神医掸了掸袖子。

“魏婴。”蓝忘机出声了,嗓音莫名有些轻哑,“你知道情丝绕的事,第二日,我对你讲过。”

“……知道。”魏无羡点头。

蓝忘机最终除去邪祟的那一夜,他俩曾失散过。但第二天清晨,蓝湛就完好地回来了。蓝忘机说,怪物临死前放出了大量情丝绕,虽做好了防范,却还是受到影响。好在四下无人,他便把药性催成了一场梦境,已然脱险,不必担心。魏无羡于是笑吟吟地逗弄他,问他梦到了什么,他却只答了一个字:“你。”

再多的就问不出了。

魏无羡心知自家蓝二哥哥多半梦到了什么绮丽得难以启齿的情景,端着板着,不肯说出来,本想等什么时候再套出话来,然而他俩在行动上本就花样频出,一段时间过后,也就忘了这一茬。

然而此时提起——

魏无羡倒吸一口冷气,艰涩地说:“你是说……你是受情丝绕影响,把别人认成了我,做了……跟我做的事,还自以为只是做了场梦?……你,你遇上江澄了?”

蓝忘机煞白的脸色让他看得心疼起来。

“不知。”蓝忘机很慢地摇了摇头,“只是,不能排除这种可能。”

“那也太巧合了,江澄跑那怪物老窝做什么……”魏无羡赶紧安慰他,同时安慰自己,“别自己吓自己了吧。准是别的哪里搞错了……”

“……我梦里,你是地坤。”蓝忘机抿了抿唇,接着说。

魏无羡眼睛一颤。

“是上一世的你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梦见标记,成结了。”蓝忘机用更低的声音继续道。

他们都明白,这种契合度意味着什么——意味着,可能不仅是“梦见”。

 

“等,等等!”魏无羡抓了抓头发,“都冷静一下啊,你想……就算你中了那玩意神志不清,要真是江、江澄的话,他能不反抗,不挣扎,不骂你?……是吧所以你看,根本不可能——”

“反抗了,挣扎了。”然而蓝忘机道,“一直在叫我滚。”

“……什么?”

“梦见的,是你血洗不夜天之后……在那个山洞里。反抗,挣扎,叫我滚。”

“然后呢?”魏无羡愣愣地。

“然后我绑了你,禁了言……继续。”

“……”魏无羡把额头抵到他肩膀上。

二哥哥,你这做的,什么梦啊……

……要真的是梦,就太好了。

 

 

9.

江澄仍在昏迷。

虽然身体稍有恢复,苏醒了极浅的意识,却依旧感觉不到外界,只浮在忆海的表层里,恍惚回到两个多月前……

 

夜还很深,蓝曦臣轻手轻脚从床榻上下去,想拾起抹额,却发现它被压在江澄裸在被外的肩膀之下。

是拽出来,还是不拽……光风霁月的泽芜君一时有些局促,竟陷到了汉哀帝的困局里。

不知江澄早就醒了,只在假寐,隔着空气感受到他的为难,干脆睁开眼来,带着点棋高一着的得意,挑衅般地轻笑一声:“就知道,你要瞒着我自己去。”

他们两个这几天来,一直在追杀那只眠怪。然而怪物只在后半夜到清晨出没,每日又只能杀死一只分身,故而直到今日,才能给它最后一击。

蓝曦臣摇了摇头,在榻边坐下,抚了抚他的发丝,顺手把抹额轻轻抽出。可即使有意安抚——或者正因为安抚得过于刻意,江澄脸色顿时阴了两分。

“泽芜君要当独行侠,是觉得我身手不如你,怕拖你后腿?”他嘴上向来不饶人。

“晚吟身手自然高妙,”蓝曦臣温和道,“只是怪物已经虚弱,并不难打,无需你我联手。而且你知道,它垂死时分颇为凶险……”

“所以,险就要自己冒?”

“我做好防备了,不会有性命之虞。”蓝曦臣道,“万一躲无可躲,也无非睡上一阵,蓝家还有忘机和诸位长辈帮持,整个江家运转,却离不开你。”

江澄沉默片刻,放弃了坚持,却皱了皱眉:“真想不通,当初怎会同意你来。”

“还跟我一起来了。”蓝曦臣更加温和地戳穿,“还不让人知道。”

“是啊,竟让你独吞功劳。”江澄果断转移了重点,“下次却要你给我打下手。”

“好。”蓝曦臣许诺道。低头笑着看了他一会儿,却似乎还有什么话犹豫在嘴边。

 

“你想说什么?”江澄看出来。

“其实我是想知道,”蓝曦臣放轻了声音,“晚吟此刻即便非要同去……可下得来床?”

“……!!”

你看,即使温雅如泽芜君,也偶尔会有作死的时候。

“你可别是故意的。”江澄不怒反笑。

“当然不是。”蓝曦臣眼含歉意,“只是情之所至,可到底过了火,会不会让你……”

江澄黑了脸,发狠道:“我回莲花坞,就喝避子药。”

“……也好。”蓝曦臣说,深色的眸子里有一点点不易觉察的失落。

江澄却还是觉察到了,心中也浮上些许愧意:“我不是不想,只是眼下——”

“我明白的。”蓝曦臣说着,扣住他的手指,“将来你什么时候想要了,我们就什么时候要。只是那种药伤身,还是少喝……以后我定克制,不会那么深了……”

“蓝曦臣!”江澄想到当时“那么深”实是自己默许,甚至是情热时乱要的,耳根就有些烫,索性怒道,“你不是要去除妖了么,还磨蹭什么。”

蓝曦臣点点头,把抹额理好,也给他把被子盖好:“好好休息一会儿。”

江澄不理他,然而时候确实不早了,他还是转身往门口走去,却听身后一声“慢着”……于是回过头来。

“一切小心。”江澄冷着脸说。


 

然而尽管小心了,泽芜君除掉邪祟却陷入昏眠的消息,还是传了过来。

江澄放心不下,悄悄打听蓝曦臣的确切情况。

好在得以确定,那人没有生命危险,只是要昏睡百日。又几乎同时有消息说,蓝忘机除了另一个邪祟回来。

因为不想碰到蓝忘机和他的挂件魏无羡,江澄便放弃了潜入姑苏的念头,自己回到莲花坞。

谁知关心则乱,这一乱,竟把喝药的事忘到了脑后……

直到发现了它的存在——发现了那个牵连着的生命,却又下不去手。或者是因为强下杀手反伤自身,或者是因为蓝曦臣尚不知情,又或者只是单纯的舍不得。

直到遇到今天的凶险,差点就要失去它,才必须承认,是真的舍不得。

好在……它好像,又没有事了。

安安稳稳地,就像能听见那幼小的心跳。

江宗主安下心来,再次沉沉睡了过去。

 

 

10.

另一边魏无羡心里,却是一团乱麻。

“我们还是重新梳理一下……”他对着蓝忘机沉沉地、低低地说,“那天如果是江澄,我是说如果——你把他认成我,前世的我,还是不夜天之后……嗯好吧。地坤,也没问题。反抗什么的,你也当是我了,绑惯了,并不觉异……那事后,事后呢?”

“药效过去,我昏了一会儿,醒过来。”蓝忘机保持着镇静,只是语速比平时还要艰缓了些。

“旁边没有人,就更像是一场梦?”

“……是。”

“却是他自己走了,没留下对峙清算……还清理好了一切,就独个回去了?原因……”

原因还用想吗。

向来心高气傲,连认输都不肯,这种事自然更不欲人知。何况,蓝忘机是谁……魏无羡是谁……

当个秘密永远埋死最好。

……好个头!

这也太……

太他妈——算个什么事儿啊。

 

“你们梳理清楚了吗?”薛老神医已经不耐烦,“老夫可以开药回家了吗。”

本想再拦他一下——却就在这时,看见另一个人匆匆赶来,却是江府一名管事,本在近处办事,此时闻讯赶来。

魏无羡一愣,几乎是冲上去,挡在他的身前。

那管事皱了皱眉头,似乎感到了冒犯。可看见跟在他身后的、面色严肃到可怕的含光君,又决定不惹事端。

“江管事,”魏无羡毫不耽搁,“快告诉我,你家宗主,两个多月前……就是二月底的时候,人在哪里?”

“什么?”管事警惕地看着他。

却冷不丁听到含光君,竟也对自己开口:“这很重要,请告知。”

“再确切一点,就是含光君除灭那邪祟的时候。”魏无羡又一次补充道,“江澄他在莲花坞吗?……还是在别处?”

管事犹豫,又有些提防。然而宗主受伤,含光君他们又盯住这个问题问,也许是和伤势有关?于是,他诚实回答:“宗主离开了莲花坞,也是要去除邪祟,但不让我们跟去,也不让我们外传。”

这自是较了劲,要拿除祟来一争高下了。

然而……

魏无羡稳了稳心神,接着问:“他又是何时回的莲花坞?”

管事想了想:“就在……邪祟消灭后的第三天,清晨。”

“……那,他回去时,精神状况……和心情如何?”

这个问题,终于让管事怫了脸色。

“真是莫名其妙奇哉怪也!问这些有的没的到底何意?宗主心情如何,又与二位何干!”

魏无羡闭了闭眼,已经几乎不想问了:“你只需告诉我,他回去时,是不是有点,失神恍惚……之类的。”

“你如何知道?”管事一愣,旋即惊疑地看着他,“……难道,又和你有关?”

 

魏无羡一言不发,给江管事让出路来,让他脚下生风去见自家宗主。

“老夫去开药了。”薛神医宣布道。

“最后一问。”蓝忘机走上前,正迎上他的目光,“孩子,多大。”

问得模糊,却也足以听懂其意。

“两个月二十天。”

“明白了。”

 

老先生走回营帐,蓝忘机仍一动不动地站着,但魏无羡看到,他手里的避尘在微微发颤。

“魏婴……”他低语。

魏无羡愣了愣,不由心乱如麻。

“……二哥哥,我也还有一问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那个,梦,标记我前世的那个……为什么回来后,我问你时,你不对我讲呢。”

蓝忘机默然片刻:“怕你觉得遗憾。那日你说,可惜还差个小的……”

“这样,”魏无羡极难看地轻笑一下,“那现在好了……你不差了。”

 

“……魏婴!!”

“……”

魏无羡被他这声低吼,乱得脑子直嗡地一声。

极少见蓝忘机这样难过的语气和痛苦的神色……他这才意识到,自己刚说了怎样割心的一句话。

“不,不……”他慌乱地说,“我瞎说的,蓝湛你当我没说……我没怪你,根本不是你的错!”

话语已不足以达意,他从身后搂住了蓝忘机,隔着白衣搂得紧紧。

“我们这么多坎儿都过来了……不管发生过什么,也不管还会发生什么,我肯定和你在一起。”

他低声而坚笃地说着,又絮叨些两人以前说过的、彼此都记得的话。

“嗯。”直到蓝忘机应了一声,把他微微冰凉的手攥回手心里。

“好了,咱俩不能在这里留太久。”魏婴轻舒一口气,为他理了理本就一丝不苟的抹额,“回帐去吧。”



评论(184)
热度(4688)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如听仙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