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屏的文可以来wb找: _如听仙乐

 

【曦澄/忘羡ABO】眠蛊与情丝绕(一)

由连环误会引发的狗血。

没错情丝绕就是琅琊榜里那个,搞事发车专用情丝绕……
无NTR,事情真的搞得有点大,震动修仙界的天雷狗血家庭伦理剧那种。放飞,有病,会想出这种情节怪我。
 

>>>>>以下补充高亮<<<<<<

cp没有标错,tag是因为篇幅及剧情比重,无论灵肉都不存在拆cp,但如不接受【误会里存在性质严重的NTR】,且【当事人一度信了误会】的情节,请不要继续,以免踩雷。

>>>>>以下劝退声明<<<<<<

非书粉,也非黑,认为原作有坑,就一经不起推敲的快餐原耽(你看到了,我认为它最多叫原作,而非原著)。给墨香铜臭买过订阅,订阅完了发现不太对味,作为消费者,有对消费品自我表达的权利。其他人同为消费者,你可以选择当你的毛,却无权要求别人和你同样。本文没黑忘羡,起码不比第九章援引的原作形象更黑。你当然可以不认同,那更说明我们没有交流空间。请善用右上角小红叉及拉黑功能。

>>>>>2020年补充3.0<<<<<<

感觉最近有不少妹子在补这篇旧文。我想说的是,如果你是第一遍看,建议先看正文,连贯地看下来,可以暂时跳过评论,以免干扰自己的理解。

发文的时候,lofter评论区还是根据时间排序,而非热度排序。到出现热度排序机制的时候,很多早期的往来探讨都被埋到底层了。因此坦白说,虽然对原作没什么好感,某些章节的前排评论,也不是我写文时想表达的。

情节表里,可自行体会,祝阅读愉快。

—-

1.

金凌继任宗主的第三年,修仙界遇上了多事之秋。

具体说来,是不知何故,江湖上出现了一些前所未见的新式邪祟,技能闹心,身手高超,还会在临死前释放大招。

其中最厉害的两个,一个会放出一种被唤作情丝绕的糟心玩意,让中招者如饮烈性催情药,把眼前人认作心上人的模样,成为它吸榨采补的土壤,轻者失去修为,重者疯痴丧命,到底还是含光君蓝忘机除掉了它。小道消息说,含光君这次除妖几经波折,后来还曾受到反噬,好在最终化险为夷。

其实多少,也有夷陵老祖常伴身侧的功劳吧?好事群众如是揣测,一句话九转十八弯含了几个意思,倒是心照不宣得很。

另一个邪祟倒相对温和些,却更为阴险,会让修仙之人长睡不醒,任其吸取灵力。也曾闹出好一场兵荒马乱,最终被泽芜君仗义出手,彻底消灭。可作为代价,他捱下了妖怪最厉害的一只眠蛊。虽修为深厚,却因此陷入昏睡,要整整一百天后方能苏醒。

这对邪物作乱已久,却在同一天被消灭。就这样,蓝氏双璧的名号再次响彻江湖,一时风头无两。

 

2.

众所周知,云梦那位江宗主,最是争强好胜,不肯服输。

可即使如此,两个多月后,第三个狠厉邪祟横空出世,他却没打算出手,去扳回一局风光。

原因一来,怪物没有出在云梦地界。

二来,他自称不爱多管闲事。

三来,直接碾压了求胜心的是,他发现他怀上了某人的骨肉。

 

大概是修仙界最大的秘密了,四大世家之一的家主是个地坤。

那么第二大秘密,就是这“某人”,恰是另一位家主,蓝曦臣。

至于泽芜君和三毒圣手是怎么搞到一起去的,那就实在说来话长,总之是个并非一见钟情、却也终究干柴烈火、然后细水长流的故事。

可干柴烈火也好,细水长流也罢,江澄不想身份暴露,蓝曦臣也不想给他拘束,加上两人各为一宗之主,又不贪于朝朝暮暮,于是,既然有心隐瞒,旁人便一无所知。

……当然,意外怀孕就是另一回事了。

偏偏,当江宗主意识到这件事的时候,泽芜君已在云深不知处闭关昏眠。

江澄向来不是个很有耐心的人,此时却也不得不强捺下思虑,等待蓝曦臣醒来,再一道从长计议。

然而天不如人愿。

他斜靠在床头翻看账本的时候,金麟台的眼线急急来报,新出的那个邪祟相当棘手,害人实多,而金小祖宗——好吧,金小宗主,又跟着蓝思追他们,一起去帮忙,剿灭怪物去了。

江澄眉梢一拧,起身拾起三毒,便御剑追去。

 

 

3.

这次的妖物更加邪门,有一手生云化雾的本领,隐匿身形暗箭伤人,还擅长奇门遁甲,花样繁多。参与夜猎的仙家修士,鲜少得到机会伤及它的实体,自己人反倒一波一波死死伤伤。

结胎孕子时,身法渐衰,灵力锐减,江宗主这次本就没打算强出头,可单在光怪陆离中盯住金凌护他无恙,就已身心俱疲。

好在那邪祟终于不敌围攻,奄奄一息,耳听一声垂死的嘶吼,金凌却从他沁着冷汗的手心里滑走了。江澄环顾四周,白茫茫的水雾里,一个人影都没有。

又是一个迷阵?

他心中警铃大作,然而雾气浓重,就连指上紫电发出的呲呲白光,都照不出几许清明。

视力受限,其他感观便尤其敏锐。

忽察背后一道急锐剑意,刺破那凝滞的空气,江澄侧身一躲,对方翻转手腕跟上,他回身刺去——

近在咫尺,才在紫电的光亮里骇然发现,袭击者是含光君。

两人俱是一惊,各自撤了力道。可蓝忘机这招来得迅猛刁钻,江澄又下意识先收后闪,身手迟了半拍,反被避尘剑锋刺进小腹。

 

“你……”

蓝忘机亦是始料未及。

他方才分明亲眼看那怪物逃来这里,眼见要追上方才出招,谁知刺杀的对象,转眼竟成了江澄。虽已竭力收手,还是眼睁睁看着剑尖,在那人体内没入数寸……可江澄向来身手敏捷,竟躲不开他这一剑,实在是大失水准。

好在避尘的伤口足够纤薄,他稳快地抽出剑身,急声道:“别动,止血。”

然而以江晚吟的性格,这一剑已足以挑动积火,勾起旧怨——即使是误伤。

因此蓝忘机朝他走过去,想查看伤势,同时做好了架住紫电化鞭来袭的准备。谁料对方一反常态,没有缠斗上来,反而捂住伤口,踉跄着避退了两步。

正当此时,那邪祟大概是真的死了,周遭雾霰一时消散。魏无羡在不远处,一眼望见蓝忘机与江澄如此景状,急忙跑到近前。

然后大吃一惊。

避尘剑尖淌着血,江澄指间也渗着血。当下顾不得龃龉未消,几步上前:“你们这是怎么了?”

“把江宗主错认成妖物,”蓝忘机神情严整,“出手误伤,抱歉。”

江澄没有说话,脸色却惨白如纸,连身体都瑟瑟虚浮。

魏无羡犹豫了一下,还是扶住了他。

 

蓝忘机暗暗蹙起眉头。

自己刺的这一剑,本已收过力道,且不说远不及观音庙里金光瑶刺他那招更狠,即便是跟他江澄当年乱葬岗刺魏婴那一剑比,伤势想必也只轻不重。

江晚吟为人向来不肯示弱,为何这次反应竟如此夸张?

“你们别动,我去找医师来。”他冷静地说,转身就往人群方向走。

“……站住。”然而江澄竟出声喝止,嗓音沙哑,眸子紧紧盯着蓝忘机,流出恍惚的恨意,甚至杀意。

“你敢叫人。”

他似乎在竭力克制,才仅仅这样咬牙说道。

蓝忘机从善如流,停住了脚步,却没反问“为何不敢”,只站在原地。

“……别这样。”魏无羡看得着急,试图和个稀泥,“好在没伤到要害……上药,找人上药就好!这次是我们的错啦,江澄你——”

可江澄猛一把推开他,面无血色,却恨意刻骨。

“滚!”

魏无羡脸上一怔,心里一堵,莫名有些憋屈,顺势松开扶住他肩膀的力道。

然而江澄居然又抬手拉住了他,艰难得像是溺者抓住浮木。

“叫人,”江澄声音低下去,“快叫……救……”

“你说什么?”魏无羡真的听不大清。

“孩子……”

“……啊?啊,金凌没事,刚我还见着他了——”

然而对方嘴唇微动,摇了摇头,竟兀自昏迷了过去。

 

4.

江澄被安放在临时搭建的营帐里,金凌焦急地守在他的身边,他腹上的伤口早已涂好金创灵药,人却仍不见丝毫起色。

好在参与这次剿怪的,欧阳家的门客里,就有一位姓安的杏林高手。

安先生被请过来,闭目把脉,脸上很快露出极为惊疑的神色。

他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,深吸一口气,后退一步重新打量了江澄一番,然后才再次号脉,却号得两眼放空,像被毒蛇咬中一般。

魏无羡直觉情况有异,然而此时帐内帐外聚集着各色人等。毕竟那江宗主时夜猎时没受伤,夜猎完却身中一剑,受伤昏迷,还与含光君和夷陵老祖脱不了干系……稍微有点时事敏锐度的人都会觉察这事不简单,便自然不舍得散去。而在场诸位,都为今天的除害流血出力,自然也就没有立场强行遣散。

于是魏无羡想把安先生拉到无人处细问,可正要开口,医者却先一步张了嘴,把诊断和盘托出。

江宗主,地坤,珠胎暗结。单这几个关键词,就足以让四周安静得,掉根针都听得见……

这可简直是震惊江湖了。

“怎么可能。”声望颇高的赵宗主替众人说了出来。论辈分,他是江枫眠的旧友,自己也通晓些医术,此时便不再藏愚守拙,上前去为世侄号脉。

而后,面色有如黑水沉舟。

 

安先生注意到欧阳子真局促的目光,心知少主善良,不解自己为何当众道出这等隐秘,而不给江家留任何余地。

然而他自有另一番考量。听传言道,惹谁都不能惹江晚吟——而这江晚吟的秘密,无论自己捅不捅破,他都会知道,自己已经勘破了。与其今日不捅,让他醒后惦记,或有灭口之虞,甚至连累整个欧阳世家被他提防忌惮,倒不如先下手为强,整个尽人皆知。

莫怪我坑你,怪就怪你自己,厉名远扬吧……

他低头看着江澄的脸,默然自语。

然而这副病颜,此刻清俊苍白,实无半分凶狠之态,又让他生出些许愧疚,履行医者职责,继续说道,江宗主此番,是体虚苦战,受刺失血,又伤到骨肉,急火攻心,故而晕厥。有赖根基深厚,只需静养,性命无忧……然而剑刃入腹,胎儿难保。

 

魏无羡呆站在那里,心底冰冰麻麻。

他耳之所闻,匪夷所思却又有迹可循,甚至合情合理,让人悚然心惊。

今日江澄一切反常都有了解释。

他先前不肯叫人诊治,自然是防着身体的秘密为人所知。

可后来竟抓牢自己,改口求救,只怕是内心深处,太想护住这团骨肉,怕它死去了。

虽然江澄怎么会身怀骨肉,为何竟肯留这骨肉,以及天啊骨肉是谁的……都想也不敢细想……可自己早就与蓝湛同心,如同一体。那一剑是由蓝湛刺出,还是由他自己刺出,实无区别。

自己与江澄之间,早就一笔烂账,若再多出一桩杀子之仇……

“我得救它。”魏无羡忽然开口,“必须救下这个孩子,任何方法!”

--TBC-

评论(170)
热度(13540)
  1. 共98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如听仙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